close
茶馬古道是一條商道

從雲南的西雙版納
經過大理.麗江.迪慶(香格里拉)到西藏

從唐朝開始

一千多年下來

無數的普洱茶經由茶馬古道被運往西藏

"日月城"就是茶馬古道上的一個重鎮



城裡的小山丘上有一個好大的藏族轉經輪

站在高聳華麗的大轉經輪前面

不由得肅然起敬

以前,許多藏族人都不識字

這才有轉經輪的出現

只要每轉動轉經輪一圈就唸誦一次"嗡嘛尼貝妹轟"

就算是把所有的經文都唸了一次



而且

只能轉單數喔!!

顧小二幫我照相的時候非常的順利

輪到我幫顧小二照的時候

也不知道我那時候腦袋裡到底在想些啥

反正

在她轉第一圈的時候

我......沒拍XP

結果

她不得不轉三圈

老實說,還挺大圈的說



在城裡面有許多賣小玩意的小店面

我和顧小二很有興趣的去逛了逛

也很開心的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很好看的手飾

但是....

我丟了我超愛的粉紅色小毛帽

泣~~~~~

茜還買了當地的小吃

涼粉和烤土豆(馬鈴薯)

我對涼粉是沒有太大的興趣啦!!

烤土豆配上當地特有的香料

鹹鹹的,還有點麻麻辣辣的

很好吃呢!!

其實,我們還看到很多小吃

可惜,太接近吃午餐的時間了

不敢買太多

不然還真想全部吃ㄧ輪勒!!

果然是貪吃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