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六月一號,雨轉晴

今天是澳洲正式進入冬天的日子

所以,吃火鍋~

去的時候,天氣好得不得了

吃到一半,欣的男朋友打電話來告訴她

路上起大霧,開車要小心

可是我們走出飯店的時候,一點霧氣都沒有

還以為被晃點了

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的

慢慢的,我發現,是起了一點霧

不過沒有很嚴重

要透過路燈的光線才能感覺到有霧

愈往BUNDOORA(我住的區)霧愈大

開到LA TROBE(我念的大學)附近的時候

霧真是大到誇張

我到墨爾本快2年多沒見過這麼大的霧

視線不及10公尺

有些沒有路燈的路段,視線可能都不及5公尺

欣把車速降得好慢好慢

路上的分界線,安全島全都看不清楚

我們就眼睜睜的看著一台車往安全島開過去

還好在撞上安全島前大約1公尺採了煞車,轉到正路上

可怕~

對向的來車感覺上都是對這我們衝過來

而且大家都開遠光燈

眼睛被大燈這一照

本來就不清楚的視線就更不清楚了

欣試著開霧燈...更糟

燈光整個在霧氣中散成一片

只能看到一大團亮光

除此之外,什麼都看不清楚~囧

最嚴重的路段是LA TROBE的外環道路

大概是因為車少又沒路燈的關係

一片黑漆漆中醫片白茫茫

車子外面是伸手不見五指

我們前面連一台車都沒有

依照欣的感覺來說

好像開到鬼域或是那種鬧鬼的城堡周圍的感覺

我覺得好像隨時都會有吸血蝙蝠衝出來撞在擋風玻璃上

狠狠的拍動他們的翅膀,發出刺耳高頻的叫聲
(果然恐怖小說.恐怖電影看太多是會影響思想的~><~)

怪可怕的~

還好很快就開回溫暖的家裡



真的是大自然在反撲嗎?

總覺得今年的天災特別多特別嚴重

日本.大陸雪災,美國水災/風災,緬甸水災,今天貴州又有水災

死傷慘重都不在話下,心裡不禁發毛



北極冰川在急速融化

北極熊不止家要沒了,連小命可能都保不住

難道是人類摧毀了自然生物的家園

大自然就用摧毀人類家園來還以顏色??

我不知道!!

不過,如果人類要地球上長居久安

就要學習尊重自然環境

它們也是有生命的喔!

我不想在我有生之年看到世界末日阿!

大家環保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