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洲念完書的同學千萬不要傻傻的就跑回台灣了

所有的證書都要在澳洲公證

在台灣才具有效力喔!


今天終於跑完學歷認證昂貴又漫長的流程了

 畢業證書正面.jpg 

其實只有3個步驟

但take time

第一步:律師公證

在墨爾本我選的律師是Brett, Charles

位在 Level1, 12Collins St. Melbourne 3000

電話:9663-9599

工作時間: 9:30-12:30 ; 14:30-17:30

這間是人家建議的

聽說是價錢比較便宜而且離移民局比較近

以件計費,一份文件30澳幣,貴~

5分鐘就價值720台幣,律師真是份好工作阿!!

好像已經有降價了

原本一份證件是澳幣33

第二步:移民局公證

到移民局的13樓

一進門左手邊就有2個窗口專門辦理notaries的業務

不用預約

需要2個工作天

以件計費,一份20澳幣,約台幣480

墨爾本移民局地址: No1 Lonsdale St.

第三步:台北駐墨爾本經濟與文化辦事處公證

地址:Level46, 80 Collins

電話: 03 9650-8611

不用預約

需要2個工作天

以件計費,一份20澳幣,約台幣480

完成後可以直接寄回台灣,郵費自付

畢業證書背面.jpg

(最上面的是律師公證,中間是台北駐墨爾本經濟與文化辦事處公證,最下面的是澳洲移民局的公證)

對不起!我數學不好,我知道30*24是720~我錯了!!!!


2次去台北駐墨爾本經濟與文化辦事處公證的經驗完全不同

送件去的時候是遇到一位非常和藹可親的小姐

熱心的回答我所有的疑問

還主動提供她所知道的資訊

可是,今天遇到的是一位先生

我不知道他是沒睡飽還是怎樣

他很不耐煩也沒笑臉

都不等我把話說完,就自以為是的認為我要說什麼

反正他的態度讓我很不舒服

我順便幫一位緬甸的同學問去台灣的事宜

他也一直認為託我幫她詢問事宜的同學就是之前有到台北辦事處詢問的人

阿墨爾本就只有這一個緬甸人喔!真的很奇怪耶!

那位先生說,緬甸人要從澳洲去台灣,不能從澳洲台北辦事處辦

一定要從泰國的台北辦事處辦

那ok阿!

我問他,可不可以給我泰國台北辦事處的聯絡方式

他就是不願意去找

一直跟我說什麼,已經有給過之前那個緬甸人相關資料了之類的

我就不懂他怎麼就這麼確定我同學和之前去台北辦事處的緬甸人是同一個人

我同學明明就跟我說她沒去過台北辦事處阿!

真是莫名其妙!

磨了半天才願意去找泰國台北辦事處的聯絡方式給我

駐外辦事處就是一個國家在外的臉面

如果今天去詢問的是其他國家的人

面對這樣的一位服務人員

人家對台灣的觀感會有多差阿!!


碎碎唸~

拿了公證完的畢業證書,回到家已經11點多了

實在不想動手準備中餐

決定去找麥當勞叔叔吧!

在等餐的時候,突然有個工作人員拿了一個巧克力聖帶,問我要不要

我以為他認為是我點的

我說NO!他又說:free

那我...當然就說yes啦!

免費吃了一個我最愛的巧克力聖帶

太lucky啦!!

後來我研究了一下那個免費聖帶哪裡來的

應該是有人從得來速點了一客焦糖聖帶

但工作人員做成巧克力聖誕

反正丟掉也可惜,乾脆做個順水人情~

但...還是讓我今天在台北辦事處遇到ㄠˋ服務員的壞心情好轉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