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火飯之日~

一次要準備8個人的晚餐還真不是件小工程

吃飯的前2天就要先擬好菜單

基於要和一群"小胃"鬼吃飯

我們決定做6菜一湯

我本來想說怕吃不完,5個菜就好了

但是,欣說~請客都要請雙數

所以就變成6個菜了

6菜包括了

韭菜豆腐泡,蒜泥排骨,炒湯匙,茄盒/辣椒盒,辣椒炒素肉,醋溜白菜片

1湯就是我煮的玉米湯啦!!!

前1天的下午到市場買齊所有要用的菜

晚上才是重頭戲

因為請客當天下午我有個技考

早上要準備考試,沒辦法和欣一起備菜

所以前一天晚上要做的工作有...

1. 把韭菜挑好.洗好.切好

2. 把素肉.木耳泡上

3. 把所有要用的蒜和蔥都切好

   (切個蔥,切得我淚流滿面,澳洲的蔥怎麼這麼辣啊~囧)

4. 湯匙菜一片片洗乾淨,辣椒也要洗好

5. 白菜一片片洗好,片好

6. 洗茄子/辣椒,切好,把攪和好的肉餡子塞好

7. 先把玉米湯煮上,明天加熱就可以囉!

所有工作做完已經將近半夜12點了~累~><~



當天下午,大家在La Trobe集合,一起到我家

雖然前置工作已經提前做完

但是要炒出6道菜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

我們還同時用2個大同電鍋勒!

大同電鍋誠好物,留學生不可缺少的好幫手

(應該要跟大同公司討廣告費...)

先帶大伙參觀一下我們的房子/房間

然後我就進入戰場,幫蓋欣打打下手

其他人邊聊天邊玩,邊東翻翻西看看

5點半左右,大家都餓了

可是...菜還沒全部煮好~囧

Venci已經開始動茶几上零食的主意了

我乾脆把我的零食櫃搬出來給他們慢慢吃







看她們吃得樂的

到底是餓成這樣還是我的零食真的這麼好吃啊?

一定是我的零食好吃,看是誰買的嘛!!

空檔間大家抓緊時間拍照

什麼都拍

合照,獨照,正常,搞笑...

就為了要留住這快樂的時光











Cathy突然發現我們家有好玩的東西~大富翁

那是蓋欣託我從台灣帶過來的

我們有時候閒著沒事也會玩

Cathy,Venci和Zina一頭就栽進大富翁的世界

完全不理會其他的事情

差點連飯都不吃了,三催四請的才上桌

傳統大富翁的魅力仍不減當年啊!

呵~







蓋欣忙了大半天







終於...輪到我顧大廚出手了

哈哈~

我負責炒...湯匙菜

要知道,炒湯匙菜也是要技術的

尤其是炒這麼多湯匙菜

不能炒得太硬,不能太軟,不能太淡,不能太鹹

很需要技術吧!!!

熱鍋,下油,爆蒜...

啊~油ㄅㄧㄚ出來了啦!噴到我的手了啦!!!!!

痛~~~~泣~~~~~

不行,我要證明我也是會炒菜的...







看我炒...翻...盛...頗有架勢吧!

怎麼樣,不賴吧!

過程中,Grace,Selene和Eamma很擔心我煮的菜能不能吃

3雙眼睛盯著我看

Eamma還不時提醒

雯,那一根菜好像焦了...那一根好像也要焦了~囧

蓋欣也完全不放心我

全程站在我旁邊

唉呦~有這麼嚴重嗎?呵~

還不錯吃的說!

7點鐘,大功告成

看Eamma饞的







一桌好菜,我一點都不懷疑我們...吃不完~囧

為了怕她們沒有留一點空間給我的玉米湯

我還事先通知,

不要吃太飽,要留點空間給湯跟水果喔!

雖然最後大家完全沒有聽進去我說的話

每個人都吃得很撐

不過,還是很有面子的都喝了我煮的玉米濃湯

好不好喝呢?

看看Selene給的評價







豎起大拇指了耶!

呵~開心!

吃飽飽又開始拍照了

Selene跟每個人都拍了合照

最後還拍了大合照

那天真的超級開心的

從我2月回澳洲到現在

那天是最快樂的一天了

Selene又回新加坡去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見到面







Selene,我的好朋友

希望妳無論生活或是工作都一路順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